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出国留学感悟——刘一鹤
2017年09月05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的名字是刘一鹤,过去一年就读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IUKL)通过商洛学院的对外合作被派遣去学习交流。

    在马来西亚留学的日子中我觉得每天的学习生活都相当充实,IUKL非常漂亮也非常大,在学校的学习以及生活让我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交了许多喷狗,当别人问起留学马来西亚感受的时候我会说国外的生活真的让我成长,逐渐的进步,一直朝着更好的我迈进。马来西亚是只有2300万人口的东南亚小国,和我们庞大辽阔的中国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马来西亚的经济很发达,由于移民多种族多,这里汇聚了各种各样的文明,但这并不影响马来西亚的稳定,这里的生活不但舒适而且安全。马来西亚属于热带气候,全年的温度都不低于23度,但这里热的感觉和西安的夏天不同,要更加清爽舒服,当然这里的房间饿又空调,温度保持在15度到17度左右。

    有时候想吃家乡菜,就约上几个同学去KL或者别的虽然地方比较偏僻可是味道却很正宗的中国餐馆去吃饭。

     刚到马来西亚的时候,我最头疼的问题就是语言,特别是头一个月,感觉自己没有办法和别人沟通,中间有想过回商洛,可是我坚持了下来。马来西亚的民族很多,语言就更多,马来西亚人语言好的主要原因就是这里的语言环境很好,无论你想说哪种语言,都能找到人当你的陪练。完全不用死记硬背。英语在这里通用的范围最广。IUKL有非常好的语言学习硬件以及软件环境。

    马来西亚老师的课堂提问也是很重要的,留学生的回答是会被当作期末分数的一部分的。另外老师有时候还会留一些作业,这通常是发生在其中或期末。如果学生的作业做的非常棒,老师就会很高兴的夸奖,绝对不会吝啬的。

    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在这里我的精神粮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马来西亚的多元种族文化使我在马来西亚接触到很多与中国学习不同的地方。IUKL大学学习期间,由于全英教学,我很开心我的英语水平不断地提高。这里丰富的课余活动使我很快的融入也使我很快学习了国外大学学习生活。

    这里的学校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教育方式很活跃,老师很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意,例如小组的合作作业,不仅能学到东西,还促进了你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最重要的是练习了你的听力,理解能力,和不开口的问题。每个学期的课程都会有演讲,学期开始老师会告诉大家这个学期我们的演讲内容是什么,你们有多久的准备时间,到时候演讲的形式是什么,需要穿什么样的衣服,都是有规定的,慢慢的适应了这样的,由于是小组作业且计入期末成绩的10%,所以没有一个同学敢怠慢这样的演讲,每一个同学都是尽心尽力的去完成自己部分争取做到不拖后腿,争取高分。

    然后就是上课期间的小测验和问答。都是与期末考试息息相关的,所以课程安排非常紧基本没有休息时间,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课余时间基本在图书馆度过,既然选择了出国学习就必须要有坚定走下去的韧性,绝不能轻言放弃。

    有时候觉得自己孤身在外特别辛苦,特别想家,想着国内的亲朋好友都在一起自己一个人漂泊,心里肯定很辛苦,可是自己选择的路怎么样的要自己走下去,没有谁会去帮你做什么,只能靠自己,在国外一年学到的最重要的不是我的成绩有了多大的提升,最重要是我明白了,靠别人永远都是弱者的表现,只有自己做,一步一步地做,最终成功了,那才是真的成功了,不要在意那些学习中的挫折与苦难那只会让你在成功之后的喜悦自己才知道有多珍贵。

    或许这一年我受了很多的罪,或许这一年我吃了很多苦,可是在回国后的现在的我看来付出一定有回报,自己在商洛学院的学习一定会比之前更好。真正获取成果的人才会知道果实的可口,看着别人努力而自己却没有丝毫作为的人最终也只会一无所有,学会做一个努力上进的学生,对以后工作也是帮助,可以让你更好的去完成自己分内之事,让自己获取更大的成功。

   我相信在IUKL的一年学习将会是我美好的回忆。我也相信天下没又不劳而获,更没有天生的天才,只要用心,能力终有一天会提高,实力终有一天会令家人刮目相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