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我在香港的暑假学习之旅
2017年11月28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通过这次的香港游学体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香港的特别之处与它独到的美,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前所未有以及不可磨灭的印象。

这次的项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去了港科大,接受了课程的培训与学习,然后去了世界五百强之一的富通集团,参与了提升能力的实践。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九龙半岛东侧风景秀丽宜人的清水湾畔。依山临海,在喧嚣的繁华闹市之隙,为莘莘学子提供着一方静雅而辽阔的学术空间。

我们先观看了香港科技大学的介绍短片,香港科大的迅速崛起,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演绎了一段颇为独特的传奇。但是让我感受颇深的是科大在发展中快速的步伐和在研究领域的前瞻成果,还有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充分机会到全球著名学府作交换生进修学习。

短短的一个礼拜,港科大的几位老师以各自不同的授课模式为我们讲述精彩的课程,最大的感受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国际化,不仅全面的课程用英文讲授,课程设置更强调应用,既重视个人能力,又重视团队合作。

科大的校园无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立体式的建筑、国际化的教学理念、研究性的大学氛围,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成为香港之行难忘的一段记忆。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们去了富通集团,其中学到了不少关于企业核心的知识,也了解到了其中的架构,香港富通集团亦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之集团,它的实力无庸置疑。在此过程中,公司给我们安排了一些有趣的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使我们学到了很多额外的知识,受益匪浅。

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领略了香港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到了香港的繁华,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海外与内地的大大不同,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去领略香港的美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