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赴美带薪实习,带给你不一样的精彩——钟浩轩
2017年11月30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不需要把时间轴拉回多么久,就回到一年前,那时的我根本没有办法想象我可以在美国工作3个月,想不到在可以在美国旅行一大圈,想不到我可以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年前我自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很出众,今天我知道了谦虚点,学无止境!

我在参加这个项目之前也是很犹豫,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对项目本身的期待性,但是多亏了赵子越老师的鼓励,我报名了美国暑期营地辅导员项目,没有错过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几个月。前期的准备工作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顺利,我们学习了英语十几年,但是用英语的次数寥寥无几(真正拿英语来和别人沟通),从纯英文资料、英文自我介绍到美国雇主亲自网上面试,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我觉得我学习到了很多很多东西......准备英文的自我介绍——想要流利地道的说出英文,不下功夫没那么简单;在简历资料中全面介绍自己——课余时间培养的兴趣爱好不是没有用;英文面试——大心脏,自信表达自己是关键!

我的工作是营地辅导员,一起工作的40多位同事来自于世界各地,英国、法国、哥伦比亚.....营地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所以只能说英语让我的口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一开始的跟不上别人的语速,很多时候需要别人重复一遍才可以听懂,但是没有人因为这件事情来嘲笑我,相反他们会耐心和我交流并纠正我的发音,听说能力每一天都会有很大的提升。英语能力的提升是必然的,这里的企业文化也是触动我最多的地方。我们营地YMCA CAMP OCKANICKON是印第安人文化的男子过夜营地,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分为了6个不同的小型部落,低年龄组的有cherokeesenacaalgonquin,高年龄组的有oneidaapachemohawk,每一次的启动和结营仪式都是由counselors来完成的,仪式感和传递给孩子们对大自然的敬爱之感每一次都会打动我,而counselorcamper共同遵守的仅仅是四个精神:

caring——to be sensitive ,understanding and responsive to the well-being of others .

Respect——to value the worth of a person and property ,treating others as you would like to be treated.

honesty——to be truthful ,trustworthy ,sincere and fair in word and action.

responsibility——to do what’s right -what we ought to do ;to be responsible for out choices in behavior ,our actions and our promises.

每一天我都在接受着新鲜事物,更多的是会受到思想上的冲击。在营地有一个体验项目叫做challenge course,其中包含了很多挑战项目:攀岩,高空穿越、穿越泥潭......在第一期的时候,我带着我们组的孩子去做穿越泥潭的项目,我很担心,因为穿越泥潭的四个小项目都会有风险掉到底下的脏水中去,孩子害怕不去挑战怎么办。开始挑战之后,我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孩子们都跃跃欲试,在我们讲解完安全事项之后,他们便排队逐一挑战,伙伴掉到水里(真的很脏),没人嘲笑,都会鼓掌鼓励他重新站起来,当有人因为害怕不敢再前行时所有人都会鼓励他,你可以做到的,不要看下面......触动!每一个孩子的目标就是穿越到对岸,他们没有因为水太脏或者掉到水中太狼狈而放弃,我所能看到的是挑战成功的孩子会和其他孩子分享技巧,掉到水里爬上来之后继续选择挑战。我不禁在想,我们有时候是长大了吗,大多时候给自己设限,不敢尝试、不想坚持,很多时候不如这些小孩子吧。有一个孩子叫sean,他体重有些超重,他挑战的项目是用两根只有两头固定的绳子穿越,他爬到绳子上之后硌的很疼,因为着力点很少,而且在活动的绳子上平衡不好掌握,掉到水里爬上来后他问我Jimmycan I get one more chance?当然我让他重新尝试了,第三次之后,他成功做到了。

每一周的周日中午是我们check-in,家长们把孩子送过来,周六早上会来接走孩子。我们的任务是要在保证孩子绝对的人身安全下让他们在有限的一两周内有所成长,我们从早上7:00起床之后开始工作,到孩子睡觉之后1000pm休息,每一天如此,但是每一人都不会抱怨,因为在看到trouble maker渐渐成长、homesick的孩子渐渐露出笑容、shy的孩子慢慢开朗起来,快乐便会产生,我们并不把这当做工作,而是和孩子们的共同成长。从一开始英语都说不好,工作是和co-counselor一起完成,两周之后我开始一个人带孩子,带活动,到最后拿到属于营地辅导员最高荣誉tri-feather,这其中不是很容易,对不断在帮助我的同事我一直心存感激。

在工作结束之后则是令人激动的旅游期,我们去了美国独立宣言起源地philadelphia,海边城市Atlantic city,国际化大都市new york,纸醉金迷的las vegas ,美国首都Washington.DC和安静美丽的seattle。旅途的精彩很难描述的清楚,因为它的精彩不光在于你看到了以前只在照片里看到的场景,还会感受到当地的人情风土,遇到不一样的人。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每一个人到了18岁都会拥有自己的第一辆车,所以在这里公共交通不如国内的便利,但是这里的生态却保护的相当好,松鼠、鹿、乌龟、蛇、黄鼠狼、秃鹫、海鸥......这些动物冷不丁你就会遇上,最主要他们不怕人,不赶快把食物吃光他们就会来抢哈哈。

现在回想起,一开始很多人问我,大费周章地准备去那只是3个多月值吗,当时心里没底的我说不知道,但是出去就会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现在如果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很自信的说,很值,值得不是去过多少地方本身,而是三个月来你对自己不断的挑战,和对这个精彩世界的重新认知,知道和自己亲身体会真的不一样。最后分享一句营地里我们鼓励孩子们的一句话吧:人一共有三个区域,comfort zonechallenge zonedanger zone,我们常常会带在舒适域,不妨试试鼓励自己,挑战下,这里才是人生有乐趣的地方,如果到了danger zone,你会感到恐慌,害怕,记得告诉身边的人,我们会尽快帮你走出这个区域哦!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