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我在营地的工作!——陈杰东
2017年11月30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营地名称:South Mountain Camp (YMCA)

工作环境:是野外露宿营,在山里面,环境超级漂亮,离费城大概有2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的营地工作性质分为:住宿与白天营两种,白天营地多为当地的孩子,而住宿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法国,德国,中国等等。我中间有4周是住宿营带中国小学生,一共有100多人,基本都是我负责。剩下的6周基本都在白天营。

营地工作时间:6am--11pm 取决于孩子们全部就寝。周末一天休假。

营地的项目:不同年龄阶段都是制定了不同的项目,具体有,登山远足,游泳,骑马,射箭,攀岩,钓鱼,划船,野外生存,手工,吉他乐器,射击等等。当然更重要的还有对孩子爱国主义的教育,以及营地自身文化对孩子们的感染。

谈谈我对美国营地文化的理解:在美国营地文化有很长地历史,我们的营地最早是创办在1948年。这种营地文化深入到什么程度,后来我才慢慢知道,基本这里的营员大多数都是回头客,三四次来的很常见。甚至有10年的,从营员变成一个辅导员。当然也有很多,孩子们的父母当初就是这个营地的营员。

对于孩子们来说,营地是一个交朋友,体验户外,去养成独立,自信,合作一些品格。国外孩子给我的印象,绝大多数是很独立的,我曾经在费城机场去接只有13岁独自一人从西班牙来营地,更惊呆我的是,他告诉我这是他第六次独自来美国。另外一个很细小的方面就是,来营地的孩子们,不论多大行李都是自己去拿的,你可以很常见的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拖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箱子,从外面拉回木屋。我记得我曾有一次想要帮他,结果被人这样委婉谢绝了thank you,i can do it by myself.这点体会在带中国小朋友的时候尤为明显。

第二点:国外的孩子都很富有挑战性,多数户外的游戏,孩子们会特别认真,所以你经常也可以看到,一场游戏结束,衣服上基本面目全非。而且对比也是明显。

第三点:孩子们被要求要自助选择自己的课程,这以为着你就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我觉得这个哪能可贵的地方在于,体验之后去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选择。而国内小盆友的活动基本都是被安排的,因为我试过将所有项目给他们,结果陷入长达两个小时的争论。后来安排之后,就很和谐。

第四:拓宽眼界,我曾一位家长聊天时候提到营地,他问我怎么样,我说感觉不错,可以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长了很多见识。他告诉我,这也是为什么每年都要送孩子过来的原因,他还告诉我送孩子来营地相对一般家庭来说是不小一笔开支。

我在营地工作的感受:每个人都很平等,这是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正是因为这样,大家工作完全是责任感使然,我们也没有什么工作表彰大会之类的,整体的工作环境就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会力所能及帮助别人,大家都是一个目标,要把这些孩子们带好,首先是要保证安全,其次是要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我目之所及每个人对待工作都是一个很认真的态度。给我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每个人十分享受工作,从来没有说要做给领导看什么的。在营地,每个人都很平等,大人小孩都是直呼其名。开会的时候,你会看到同事吃着甜甜圈,翘着二郎腿给营地“老板”提着建议。当然就我自己而言我是很享受这样工作环境,身体上是累点,心理上有很大的满足感。

我和我的朋友们:同事之前是非常热心的,不论是那个国家,英国,西班牙或是尼日利亚。只要你有困难,都会全力帮助你。刚开始去的时候,因为语言问题,工作上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搭档都会耐心给我解释,一遍两遍,放慢语速直到我理解。另外,更让我感动的是,没有人因此就对我有“特殊照顾”,没有因为英语不行,就给我做更简单的任务。而且一些大的决定上都会问问我的意见。这些事情都给了我极大的动力。这样让我从开始打酱油,一直努力到营地的the  most patient counselor,得到大家的认可。

我在那边有交了三四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基本是无话不谈。大到会聊些中美之间一些文化教育的差异,小到会聊聊食物,也有时候会抱怨一工作,毕业之后干什么,谈话之间也长了很多见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