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赴香港AIA公司实习心得
2023年12月29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香港AIA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我学到的不仅是相关的金融知识,更是团队中积极竞争的精神,以及勇挑重任、兢兢业业的工作心态,这些收获充实了我的生活,开拓了我的眼界,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很大的财富。

AIA作为亚洲领先的保险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在香港总部拥有一个国际化的工作环境,我在此有幸与诸多优秀的同学合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绝佳机会。身为Group E中的一员,我跟同事们一起工作,我们可以为了第二天的Presentation奋战到凌晨四点,也可以为了出色的完成当天的Task通宵整晚。当然,实习结果也证明我们Group E是最出色的,我们在多个小组中拔得头筹。

赴香港名企实习项目为我提供了一个将学术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机会,我可以把在大学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项目和任务中,从而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在AIA我接触到专业领域内的知识和实践经验,积极与导师和团队成员互动,有助于我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有效的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香港是一个多语言环境的城市。在实习过程中,我逐渐适应并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在跨文化交流中锻炼自己的沟通技巧,我的英语口语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飞快的提高,我的自信心也逐渐增强,大大提高了我的语言沟通能力。

适应新城市的文化和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挑战,但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能够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独立。人就是要慢慢成长、成熟,才让自己得强大起来。

总体来说,这次实习是比较成功的,我能够学习到很多在校园、在课堂上、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了解很多和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特别是体会到生活中的艰辛和找工作的不容易。实习期间,我勤奋好学,谦虚谨慎,认真听取导师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虚心听取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并努力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尽力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状态,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素质。我能够做到服从指挥,与同事友好相处,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始终坚持一条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下,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方面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事情坚持原则,不随波逐流,将自己的素质从思想上提升上来。

以上便是我此次赴港实习的心得。

商洛学院

陈怡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