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赴美实习心得
2023年12月29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刚了解这个项目是大三下刚开学,本来开始准备大四实习的事,但一听说有这个项目就和家里商量然后决定出发。

其实也不像了解的那样说走就能走的,开始先要口语测试,通过了之后才会准备美国基金会的面试,再之后会去签证面试,最后到达美国过海关。

从出境的那是一瞬间悬着的心才落下,但到达之后全英文的指示牌和基本全外国人的环境又把我难到了,凭借自己不是很熟悉的口语和听力问路取行李出机场。

先在这边玩了几天之后才去到工作的地方,刚下飞机district manager就开车来接我顺路请我吃了一顿这边当地的饭,最后送我到我接下来要住三个月的酒店酒店环境也还不错游泳池健身房和周边的商场都挺齐全,休息了一天就办入职开始工作。

我的工作是在麦当劳,因为从小就对快餐文化比较感兴趣,到了这边才发现这些汉堡薯条炸鸡就是他们正常生活的一顿饭,没有中餐那么难,但口味相对来说也比较单一,第一天去店长给我安排的工作就是收银,当时真的觉得难度很大,因为顾客时不时会需要帮助,还有在美国现金也比较流行,硬币也五花八门的,感觉每天都在学习。

从刚开始的一窍不通到现在交了几个朋友能聊聊天用英文,点单也毫无压力,感觉每天都能进步一点,店长也很nice,带我们去了这边类似于乐华的游乐场,体验了一下各种的过山车。

(看到中国国旗还是蛮激动的)

到现在已经快两个月了,目前来说就是如果对美国文化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来体验一下,能体验一下自己赚钱的感觉还有纯英文环境的感觉,在我现在写这些感受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想念西安的各种面了,总以为这几个月吃西餐没问题哈哈,但还是中国胃,项目结束后会去再旅个游,之后再记录吧。

2023.7.19

第一个月和我的同事们还都不太熟但大家都很友好,第二个月的时候他们会邀请我出去吃中餐,带我们去亚洲超市,带我去他们经常去的中餐馆,还会带我们参与当地社区的活动。感觉有点类似于中国的庙会,非常local。

等到快要离开的那几天,大家都舍不得对方,我给他们准备了来自西安的贺卡,背面上印着各式各样的西安的名声古迹,他们送我的礼物是用中文写上我的名字。我觉得很特别。

在打工结束后,我花了两个礼拜的时间去美国的城市旅游,花自己赚的钱在异国他乡旅游挺爽的,临走的时候也给爸爸妈妈买的礼物。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机会出去看看,觉得又成长了一次,未来的路还很长,眼见为实才是出发的意义吧。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