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教师出境
我校教师赴马来西亚参加第36届国际教师教育年会
2016年12月02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教师赴马来西亚参加第36届国际教师教育年会

2016年12月02日 15:23   
 
11月21日至22日,第36届国际教师教育协会亚太地区会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举办,本届会议以“全球公民教育”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挪威、丹麦等多个国家的120多名专家和学者。我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任桂婷、李亚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房琳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3位教师在会议上,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论文作了主题报告,还参加了不同主题的小组圆桌讨论,与参会学者分享自己对教学的思考以及教学改革方法及成效。3位参会教师表示,参加国际会议,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讨论,深化了自身对教学方法及其改革的理解,同时吸收先进经验,借鉴境外大学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对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国际教师教育协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美国纽约。该组织是一个独立的教师教育者组织,致力于通过讨论,促进批判性分析,传播教师教育创新实践的想法,以改善全球教师教育环境。自成立以来,该协会每年在不同国家举行一次为期2-4天的年度会议,通过主题演讲、论文交流、圆桌讨论等活动,帮助参会者了解东道国的教育环境,促进各国专业教师之间的友好互通。

2016年,国际教师教育协会年会首次在亚太地区举行,我校也成为中国大陆首批进入该协会的成员学校。据悉,2017年国际教师教育协会年会将在丹麦举行。

(文/房琳 图/任桂婷 房琳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