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学生出境
我的全北大之旅---电子商务1701王文婧
2019年09月19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2019年的暑假,当我独自拖着行李箱在机场过夜、转机、用着不太流利的英语和国外友人交流、手舞足蹈的表达自己、咨询隔壁乘客如何填入境申请单、像没头苍蝇一样在仁川机场里寻找自己的物品时,飞机落地了,换上了早就买好的韩国电话卡,有条不紊的给家人一个个报平安后,我发现自己又成长了一步。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这样形容我的这次旅行。意料之外指我没想到我第一次出国,会独自一人,别的同学都是三五成群,有的还有带队老师,而我只有自己。情理之中则指我心里早就想过,我会是一个独立的人,而我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支持我。

出国去交流发生的很突然,就在那一个下午决定了。起因是什么呢?我咨询我的代课老师,她是一位有留学经历的年轻老师,我问她,如果我将来想要出国留学,我应该从现在起做点什么呢?她告诉我: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她还告诉我,她过去决定出国留学,也是因为大学随老师参与了一次国外交换,感受颇深。

马上的,我想起了前段时间辅导员发在群里的文件,那正是这次交流的通知。我看到过了报名截止日期,但是我没有气馁,我先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咨询了他们的意见,他们支持我。随即我联系国际处的老师,还算不晚。填表签字盖章办护照一气呵成以后,我开始期待同行的都有哪些小伙伴。不知道为什么,报名的人很少,唯一一个小姐姐也因为没有带队老师而选择不去了,只剩我一人。

我想了想,还是要去的。和爸爸妈妈讨论过后,他们觉得不太放心,但我用15岁就独自飞海口的经历说服他们,我说我可以的,相信我吧。达成了共识,着急忙慌的登录网站报名,缴费。一切尘埃落地,就等那天到来了。

平稳落地,在约定好的地方等待全北大的带队老师来接我们。遇见了很多小伙伴,校车很豪华,在首尔到全州的两个多小时里,本来充满困意,却精神抖擞的看着窗外的风景, 好像路过了大海、又好像路过了麦田。

我的室友是个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宁夏姑娘,刚见面,就交换了彼此带的礼物。我送她大雁塔的冰箱贴,告诉她这是我的家乡。两周之旅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第一天不出意外的参观了全北国立大学的校园,学校真大呀,坐着车慢慢游览,车上有穿着韩服的韩国学生们为我们讲解,车上时不时发出阵阵低嘘,我感叹于学校的广阔优美,也发现原来韩国的大学是没有门禁的呀,公交车和站牌都在校园里,但却也安静整洁,没有任何纷扰。见面会上,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深圳、北京、吉林、新疆……也有更遥远的地方,台湾地区的同学、日本的同学、美国的同学……原来我们都可以像朋友一样交流呀。

两周的课程,每天早晨的安排都是上两个小时韩语课。本以为会枯燥无味,没想到课程很有 趣。老师是不会说中文,我们又恰巧是分班里韩语水平最弱的一个班。交流起来真的是一半靠理解,一半靠猜呀。可就算是这种方法,几天下来,我也能够用韩语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啦,学会了韩语里的拼音,每天和舍友出门玩看到广告牌都会拿老师教的方法去拼读,感觉像个小学生,但真的很有成就感。离开的时候,老师给每个人都写了祝福语,她说我有大大的眼睛很漂亮,希望我回到中国也会继续学习韩语,很高兴认识我。认识她我真的也很幸福~

每天下午的安排则不尽相同,体验了很多韩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做扇子、做陶艺、做独特的韩国手串、做非常有名的全州拌饭。没有什么非常高的难度,但跟着专业的老师们一点一点完成一件事情,他们那种全神贯注投入的样子,让我感动,也值得我学习。而我也在这一次次体验中更好的了解了韩国、更好的学会了团队的配合、人际的交往。

穿着韩服、手拿着精致的包包、带着美丽的头饰走在韩屋村里,大街小巷。有种孤独感,很开心,但突然有点想家。

某一天我们坐着大巴一起来到首尔的爱宝乐园,爱宝乐园就像北京的欢乐谷一样,人很多。虽然励志说要把地图上的项目玩个遍,但最后完了不到五分之一。我们依旧很开心。周末大家分头行动在首尔游玩,我们四个女生搭伙,也经历了害怕,明明语言又不通、地图也很难看懂、地铁错综复杂、十几个出口不知道该从哪里出来。但我们就莫名有股力量,我们能行。登上了首尔塔、参观了梨花女子大学、在明洞买买买、傍晚去弘益大学观看演出……我们的周末首尔游愉快结束。

回到学校,日子过得飞快,每天都安排的满满当当。但一点不累,依旧元气满满。参观博物馆、玩传统游戏、打跆拳道、学敲鼓……每一项听起来不那么有趣的事情,实践起来才知道真的很有趣呀。

和小伙伴们慢慢熟悉起来、分别也近在眼前。还记得第一天在韩国,我们不会点餐,餐厅老板也听不懂英文,我们边着急忙慌的用软件翻译,边打手势,中文爆参杂着英文,英文参杂着韩文。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搞笑呀。有热心的学姐带我们去买东西,做翻译,走路上遇见的大妈害怕我坐过站而陪我一起又多做几站公交,有热情的大爷帮我提着沉重的行李箱下楼梯……太多太多了

分别的时候大家都说,以后要来哪里找我、以后怎么怎么样。我没有那样说,但也和舍友约好了以后一定再相见,有个姐姐豪迈的说了一句,山高水远,我们江湖再见。我很喜欢这句话。

韩国的老师告诉我们,如果你们从这个项目中感受到好的事情,有学习,有进步。那么你们回去了,也告诉别人,让更多的人来了解,来参与。

我说,没有问题。我也希望有越来越了多的同学可以了解这个地方。

人总要长大,不试一次,怎么知道你不行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