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英文版 中文版
新闻动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 “审核评估知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二)
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2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第一次“审核评估知识大学习大讨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建芳处长主持,国际处全体成员参加。

张建芳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工作指南》和《商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单行本),之后传达了本次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她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学校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以此为统领,引导学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国际交流作为高校的第五大职能,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能,积极思考和探索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如何围绕学生国际化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并谋划好实施措施。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所有工作应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开展,紧扣服务学生国际视野这个工作初心,开拓进取,务实高效,推动学生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围绕预评专家反馈学生国际化交流薄弱的问题,我们要思考问题根源是什么,要采取哪些有效措施解决服务学生国际化发展成效问题;要结合制定的大讨论计划认真学习,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和业务能力,解决“两头”问题,即理念先行和抓落实问题;要对预评估专家反馈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提出整改计划并予以实施,以评促建。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日常工作和评建工作中,以更好的工作业绩服务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

(文/杨娇 编辑/杨娇 审核/张建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